邮箱  密码
  用户名  密码
安徽 | 重庆 | 贵州 | 海南 | 湖北 | 湖南 | 江苏 | 江西 | 天津 | 黑 龙 江 | 河南
宁夏 | 青海 | 山东 | 山西 | 陕西 | 四川 | 新疆 | 浙江 | 辽宁 | 新疆兵团 | 广东
网站导航
香港镜像
繁体简体
最新赛况 | 官方发布 | 奥运活动 | 中国骄傲 | 诸强表现 | 奥运图集 | 赛场内外 | 赛事点评 | 图片报道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奥运 > 奥组委新闻
奥组委否认准许奥运期间公开出售国外低级报刊
 

2008-01-08 14:39:21
华夏经纬网

  本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1月3日,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都挂出一篇文章,其中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当奥运梦想成真期间,中国政府将开戒,从前被禁止的报刊杂志,例如《花花公子》或英国的《太阳报》都将获准出售。
 
  但是奥运会一结束,这些报刊杂志将重新被禁止”。该报道被诸多网站转载后,似乎已经铁定成为事实,但据记者7日了解,北京奥组委方面并未就此类色情报刊在中国公开售卖给予过明确说法。

  很多网站显示,该报道来源于“新华网”,而新华网上的相关报道来源却写着来自于“人民网”,有趣的是,人民网上的这一新闻,来源却显示为“新华社”。记者咨询了1月3日新华社相关值班编辑,得到的答复是“成品稿库中并无此文”,也就是说,这篇文章所提到的信息并未经过新华社认定。

  经过调查后发现,这篇报道真正的原始来源是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记者继续咨询该网站驻北京的体育记者,他回应说,这篇文章并非他写的,虽然此前几天,他的确参加过奥组委针对国外媒体的一个“主席接待日”活动,但当时蒋效愚并未谈到相关内容。尽管该记者已经发邮件至该网站询问,但这篇没有署名的报道至今仍未能找到作者。

  7日记者还咨询了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相关人士,得到的答复是,根据奥组委此前一贯的精神,中国政府的确是允许外国记者对奥运进行自由采访,并且保护他们在新闻采访方面的正当权益,为他们更好地报道奥运创造条件。但对于之前在中国被禁止售卖的一些低级、下流、色情读物是否会开禁,该人士称自己并未收到相关通知,这一说法也应该不是奥组委的决定。

  来源:山西晚报

发送给好友】【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剩余 字 验证码:    
 网友:
 密码:
 
如果不是本站用户,请注册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留言  设为首页  法律顾问  建站服务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