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健康家园

 


每天喝三杯绿茶助健康

2008年05月09日10:56
华夏经纬网

  研究人员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绿茶的老人,不仅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比较低,他们在总体的记忆力、注意力和语言使用能力上,也要明显高于平时喝绿茶比较少,或不喝绿茶的人。

  绿茶具有抗辐射和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据美国最新一期《临床营养学期刊》报道,日本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喝两到三杯绿茶,人们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就能减少一半左右。

  研究人员指出,绿茶具有抗辐射和降低胆固醇等作用,这点早已为人们所了解。这次的新研究专门针对70岁以上老人的认知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七成的人说他们每天至少喝两杯到三杯绿茶,在这些人中,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是最低的。相反,那些每天喝一杯,或者完全不喝绿茶的人中,患老年痴呆症的人则比较多,比前者足足多出一半左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研究人员解释,这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有很大关系。儿茶素是绿茶中茶多酚的主要成分,也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对预防和改善早老性痴呆症症状有着很强的功效。更重要的是,茶多酚属水溶性物质,具有很强的扩散能力。因此,其中的儿茶素能顺利地透过人体生理屏障,到达中枢神经系统及全身其他器官,这些都加强了其对老年痴呆症的预防作用。

  研究人员还指出,每天喝三杯以上绿茶的老人,不仅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比较低,他们在总体的记忆力、注意力和语言使用能力上,也要明显高于平时喝绿茶比较少,或不喝绿茶的人。正是因为日本是个很喜欢喝绿茶的民族,因此,有调查显示,日本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病率要明显低于欧美地区。

  不过,研究发现,红茶和乌龙茶等虽然同样属于茶类,它们就不像绿茶一样具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瑞丽女性网)

  
发送给好友】【打印 】【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网友昵称: 匿名
评论内容:        (剩余字数: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评论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热点文章排行
生活万花筒
频道特别推荐
潮流风尚 美 食 家
都市情调 休闲健身
健康家园 星座运程
趣味测试 私语地带
宠物乐园 自游自在
生活宝典  
宠物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