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州电博会开幕 台企纷至“搏”商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0-12-28 14:43:41

中新社苏州12月10日电 (记者 钟升)第十九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电博会”)10日正式开幕,280余家两岸企业共同参展。相比往届,本届电博会台企的总参展面积同比实现翻番。

苏州电博会创办于2002年,致力于服务电子产业及两岸IT企业。本届电博会展览面积近1.8万平方米,设置电子智能制造、工业自动及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5G通信技术、工业互联网、区块链、车联网)等五大展区。据苏州市台办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电博会台企的总参展面积占比达38%,同比翻了一番。

台湾气立可CHELIC公司已是电博会上的常客。公司昆山办事处业务科长王雄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动化零组件是其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当前大陆企业以及在大陆的台湾企业都有着转型升级的强烈需求,大陆市场广阔。“大陆和台湾是同宗同源、血脉相连,这里机遇众多,未来我们会深耕大陆市场。”

台企昆山精捷网屏仪器有限公司是首次参加电博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复工复产平稳,订单供不应求。虽然受疫情影响,大陆不少行业展会都有所延期,但得益于疫情防控得力,电博会还是顺利举办。公司正和其他台企一样四处跑展,期望在大陆把品牌打得更响一些,找寻到新的商机。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苏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166家,广义合同利用台资830.3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332.14亿美元。今年以来,苏州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在苏台企复工复产,苏台两地经贸合作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截至10月底,苏州市新批台资企业318家,合同台资20.4亿美元;今年1至10月,全市对台贸易总额303.2亿美元,同比增长28.1%。(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