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落幕 共征集作品5286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0-12-28 15:58:08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落幕共征集作品5286件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湖南台办提供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 (付敬懿)以“崇敬中华始祖,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的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19日举行颁奖典礼,大赛历时近六个月,面向全球华人共征集到LOGO类、IP形象传播设计类、产品设计类文化创意作品5286件,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共34名。

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颁奖。湖南台办提供

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颁奖。湖南台办提供

  炎帝神农氏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开创者和奠基者,与皇帝轩辕氏一道并尊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古往今来,海内外中华儿女无不以炎黄子孙自谓。大赛面向全球进行创意征集,旨在深度挖掘炎帝神农传统文化的特色,弘扬炎帝文化、凝聚民族认同。

  大赛于2020年6月启动,要求围绕炎帝神农文化的精神内核和外延内容进行创作,共吸引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和文创产业者投稿,收到作品5286件,其中台湾同胞参赛作品1358件,占比25.69%。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出。湖南台办提供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出。湖南台办提供

  “参赛者们展现了自身对于炎帝神农文化的精彩创意,涌现出非常多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炎帝老祖宗在炎黄子孙心目中的认同度和感召力。”来自台湾的活动评审、台湾包装设计协会辅导理事长袁世文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活动的祝贺。

  袁世文说,在疫情全球化和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民众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文创产业的变革也跟过去不太一样,如何运用老祖宗的智慧和潜藏在两岸华人血液中共同的文化因子让文创产业发展得更好,一直是各位设计师努力和追逐的目标。

  “神农文化和炎帝信俗已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表示,以创新创意大赛为载体,以追根溯源凝聚民族认同为目标,大赛凝聚全球华人宗祖认同,传承炎帝精神、光大炎帝文化,推动炎帝神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颁奖典礼上还成立了中华炎帝神农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举行了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仪式,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企业签订转化协议,后续将大力推动文创作品转化落地,让本次大赛成果进一步走进人民的生产生活。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