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如此“民意”:民进党当局操弄的结果

杨泽军

杨泽军,安徽省合肥市人。现为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台研所教授、江苏省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社科院国际所研究员、南京市政府涉台咨询专家。曾长期受聘为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等职。

作者 杨泽军

   台“陆委会”近委托政大选研所所作电话民调显示,受访者中支持独立(立刻+未来)36%,创下自1998年开始进行此类民调以来的最大值,其中“维持现状、未来独立”27%,也是史上最高。而支持统一的仅占7%,创下新低。支持维持现状(现在+未来)52%,类似维持现状比例仅剩一半的是2007年,当时支持独立24%、支持统一15%。民调巨变,“独升统降”,对大陆观感不佳,如此民意并非民众的真实思想,这只是民进党当局“借疫谋独”、大肆攻击、恶意污蔑大陆所造成的恶果。看看民进党当局在大陆防疫抗疫的艰困时期的种种劣行,就不难理解这一点。

   年初大陆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速度极快,形势非常严峻,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健康。在这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两岸本应捐弃前嫌、放下矛盾,以苍生为念,以两岸民众的生命健康为重,心存善意,携手合作,共体时艰,共度难关,早日战胜疫情,不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善事,也是两岸关系改善的极好契机。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非但没有伸出援助之手,相反见猎心喜、落井下石,甚至趁火打劫,借疫情生事,大肆进行政治操弄。

   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妖魔化大陆,对大陆实用有效的防疫抗疫举措说三道四,恶意诋毁,对大陆在抗击疫情上付出的伟大牺牲、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展现出来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果敢坚韧的担当精神等视而不见,无端指责大陆对台隐匿疫情,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声称台湾缺席世卫组织“造成国际防疫缺口”,试图借此说明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必要性、正当性及重要性,打悲情牌,博取同情,争取国际社会对台湾扩大国际生存空间的支持,借机挑起两岸“谋独”与“遏独”的尖锐斗争,大肆渲染大陆对台的所谓打压、钳制,营造大陆阻挠台湾参与世卫组织、不顾台湾人民的身体健康的错误认知。

   民进党当局为突显台湾“主权国家”地位,利用滞鄂台胞返乡事宜为筹码,不仅逼迫大陆与之进行“政府对政府”谈判,还试图效仿美国等国家“撤侨”做法,由台“华航”包机将在武汉台胞接回台湾。而实际情况是台自身防疫能力不足,害怕增加岛内防疫压力。所以,不顾广大滞鄂台胞的实际需求与困难,不择手段千方百计阻挠他们返乡,为此,在第一批包机中捏造出一名所谓新冠肺炎确诊者。民进党当局敢做不敢当,说什么台湾都准备好了,一切端看大陆,甩锅大陆,不明究里的民众自然不会对大陆有好印象。

   民进党当局公然违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疾病命名原则,置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肺炎的命名(“COVID-19”)于不顾,延用带有歧视性的“武汉肺炎”称谓,甚至建议传媒报道时使用这一名称。借此将新冠肺炎疫情与大陆紧紧捆绑在一起,将大陆形塑为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污蔑大陆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源头,借机引发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恐慌、害怕和厌恶的不满情绪。

   民进党当局放任、鼓惑网络施暴岛内有识之士,在大陆亟需防疫物资的困难时刻,民进党当局却发出口罩出口禁令,连岛内民众寄给大陆亲戚的口罩也无情被卡。如此恶劣行径,自是遭到台湾有识之士严词批驳,认为此举完全是错误的,痛批“绿色恐怖”“泯灭人性”,只会造成两岸对立,是完全错误的。然而,此举立刻遭到民进党当局豢养的水军无情攻击,铺天盖地的谩骂攻击,人格侮辱,使当事人承受巨大压力,有的被迫道歉。

   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导致两岸间嫌隙加深,互信尽失,隔阂加剧,部分台湾民众的心理被严重毒化、扭曲,“仇中”、“恐中”情绪浓厚,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遭受重创。如此情况下,岛内民意“独升统降”、对大陆观感不佳的现象就不足为怪了。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岛内民意的这种变化,也是李登辉、陈水扁执政时期长期推行“台独”路线、大肆进行“脱中国化”的结果。所以说,上述“台陆委”委托所作的民调结果,并非岛内真实民意的流露,而是岛内“台独”政权、“台独”势力长期政治操弄的结果,更是民进党当局近期“借疫谋独”、疯狂进行政治操作对岛内民众思想的裹胁!(杨泽军 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台研所教授)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