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文化搭桥云助力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0-12-11 15:24:48

  中新社厦门12月4日电 (黄咏绸)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两岸文博会”)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两岸文博会是大陆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重要平台,今年也如约而来。

  据介绍,此届两岸文博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这也是两岸文博会首次举办线上云展会,针对当前疫情之下,台湾地区展商无法大规模线下参展的情况,借力云会展、同时通过在陆台商台企、台湾企业寄送展品至大陆并由大陆工作人员安排布展陈列等三种形式,完成组展招展工作。目前台湾地区线下参展展位数236个,线上展商数300余家,线上线下参加企业数总和与往届台湾地区展商规模基本持平。

  线下部分,本届两岸文博会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4大专业版块14个主题展区,吸引了来自两岸各地的近千家展商齐聚;同时,通过举办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全福游、有全福”重大项目推介会、海峡两岸文旅IP大会、好创意设计大赛、文博大讲堂等精选活动,充分整合体现会议论坛、项目对接和美学体验。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通过视频向两岸文博会发来致辞。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两岸厂商热情地参与两岸文博会,相信秉持着文化的传承、发扬和推广,两岸文博可以更加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展会利用“5G+XR+AR”等云技术搭建“一个云展大厅、三个数字中心(交易中心、直播中心、惠民福利中心)”的文博云展平台。该平台可实现“云报名”“云展览”“云洽谈”“数字名片”以及数据跟踪等功能,实现展商“云上相见”。此外,同时聚焦数字内容、数字文旅等新兴产业,特设AR文旅场景应用成果馆、VR红色文化馆,配套开展浸入式剧情闯关游戏。通过全方位创新展示和交易方式,深度满足“展示+交易”“活动+交流”“投资+合作”的多元需求。

  本届文博会还与互联网机构合作开设“云端分会场”,集中展销两岸文旅产品。同期还将举办“两岸主播直播间”活动,携手两岸十佳青年主播推出“带货专场”,为两岸展商拓展C端市场。

  主办方表示,两岸文博会继续秉承“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主题,突出两岸互动、数字创新、产业发展、文旅消费,促进两岸文化深度交流和对接与两岸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继续将文博会打造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交易、文旅项目投资对接的重要平台。两岸文博会将持续至12月7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