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休宁县枧潭千人共享赶年节 绿水青山唤乡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1-07 16:14:15

     隆冬时节,徽州大地,山寒水瘦,一派萧瑟。12月27日,在夹溪河源头休宁县蓝田镇枧潭景区内,却是一派热闹喜庆景象。首届枧潭赶年节活动盛大举行,来自江浙沪以及江西等地的千余名游客,吃杀猪饭,购土特产年货,逛古村落,洋溢着喜迎春节的景象。

中新网:休宁枧潭千人共享赶年节 绿水青山唤乡愁

    赶年节是徽州山村特有的节日习俗,每逢冬至过后,村民们便开始杀猪宰羊,吃杀猪饭,筹办年货,做粿包粽子,准备风风光光过大年。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准备充分,有条不紊。停车场上停满了来自各地的大巴车。

中新网:休宁枧潭千人共享赶年节 绿水青山唤乡愁

    北边大舞台上是精彩的文艺演出,舞姿婆娑,歌声飘扬,回荡在青山绿水间,缭绕不绝;南边是举行杀猪杀牛宰羊的现场,古老的宰杀方式充满了仪式感,让城里的游客颇为震撼,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南边则是猪肉、牛肉、羊肉、冬笋等山货的售卖现场,一大早,附近各村的村民早就在这里摆开了摊头,交易现场,讨价还价之声不绝于耳,交易十分红火,好几头大猪大牛和羊,被现场销售一空。西边则是附近村民售卖干笋、干菜、菊花、茶叶等货物土特产摊点,摊位上挤满了游客。还有蓝田镇爆米花的师傅也带来老式爆米花机来助阵,爆锅声把人带到四十年前。

    游客们对现场活动的丰富多彩,赞不绝口。来自浙江宁波的游客张宁说:“这里的古村落美丽如画,过年更有气氛,这里能买到山里新鲜的猪肉、牛肉、冬笋等土特产,货真价实,物美价廉,我买了一大袋,这趟赶年节之旅划算实在” 。

    枧潭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一条清澈明亮的枧潭河,弯弯曲曲,将黄墙黛瓦古树林的山村倒映水中,古老的水车咿咿呀呀,唱着千年的歌。古村落内,大红灯笼高悬,经过环境整治后的枧潭村,村庄道路整洁,污水管网建成投入使用,登山步道得到整修,黄墙黛瓦更显绰约,古树林保护牌全部悬挂,枧潭河上,游客们则泛筏其上,欣赏山水,逍遥自在。游客们徜徉其间,流连忘返。今年74岁的金志明老人由于腿脚不灵便,就在家门口摆了个干菜出售摊,游客们纷纷购买,仅半个小时,就卖了100多元钱,他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景区开展赶年节民俗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唤起人们的乡愁,在古村落中,吃杀猪饭,搭建村民土特产自产自销平台,让游客置办年货,做粿包粽打食桃,有种回归故乡的穿越之感,助力乡村振兴,确保景区淡季不淡。”景区负责人徐美娟女士表示。

    据悉:该景区的赶年节活动将持续到春节期间,并实行五项优惠(免门票、KTV免费、挖冬笋免费、做米粿免费、菊花茶一壶免费活动。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