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舌尖上的徽州之腊八豆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1-07 16:14:06

 腊八豆腐是黟县的民间风味特产,在腊八节前后,黟县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久而久之,民间将这种自然晒制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

腊八豆腐有“素火腿”之称,是用大豆、辣椒、五香等原料经熬煮、滤渣、定型、压制、烘烤、晾晒6道工序纯手工制作而成,色泽温润、入口松软,咸中带甜,又香又鲜,深受当地百姓和游客喜爱。

腊八豆腐既可以单独吃,也可与肉类同炒、同炖。黟县人招待贵宾时,还将其雕刻成动物、花卉,浇上麻油,拌上葱姜蒜等佐料,配成冷盘,成为酒宴佳肴。如今,腊八豆腐制作技艺已被列入黄山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成为广为赞誉的旅游食品,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并远销合肥、南京、上海等地。   许家栋 樊成柱 文/摄

成 品

磨 豆

熬 煮

滤 渣

定 型

压 制

烘 烤

信息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