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一中起试产,月产量由300台提升到450台 中型起重机从宁乡销往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1-19 09:25:29

三一中起的员工正在加紧进行设备的组装,以便尽快投入生产。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迪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 斌

  正在建设中的三一中起,与母公司三一重起,都位于金洲大道,隔路相望。

  记者两天前来到三一重起紧邻金洲大道的大门口时,看到一块硕大的招聘广告牌,招聘岗位从产品设计师到电焊工均有,薪酬可观。

  “三一中起已投入试生产,新员工已启动招聘,仍有岗位需要继续招兵买马。”三一重起CEO办公室负责人林潼川告诉记者,新聘人员已在三一重工各生产车间跟班培训,确保三一中起正式投产后,不会出现用人空档。

  占地400亩、总投资33亿元的三一中起,主要生产吊装重量在55吨至220吨的起重机,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

  “数字驱动,智领未来,灯塔工厂……”走进工地,记者看到竣工的结构件车间外墙上挂着巨幅标语。

  “灯塔工厂”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引领者。去年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灯塔工厂成员仅54家,包括了日立、通用、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品牌。

  “我们将把三一中起打造成设备制造行业的‘灯塔工厂’。”三一重起负责人表示。三一中起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但主体结构仅两个车间:结构件车间和装配车间!一个车间就有6万平方米,东西走向的结构件车间长达350米,这里主要承担起重机部件生产;另一个规模相当的装配车间,则负责把零部件“装”成整机。

  记者在结构件车间采访,看到来自山东、广东等地的大货车直接开到车间,把不同设备御下来。来自某机器人安装公司的林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安装的机器人,将承担未来电焊工的责任。

  “以后的生产,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林潼川自豪地表示,三一中起设备和技术在国内领先,放在全球水平,也不落后。目前,已开始试投产。

  规模与结构车间不相上下的装配车间,还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饰。

  新厂建设之前,三一的中型起重机产品放在母公司三一重起园区生产,随着订单不断增加,原有的场地局限性明显。

  随着新厂区即将正式投产,三一的中型起重机月产量将由现有的300台扩大到450台以上。

  “计划投产后,前三年累计产值做到100亿元,未来中起园区年产值将达到百亿元。”林潼川说。

  三一中型起重机目前已销往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东南亚、非洲、澳洲等地。“今年开始,我们将把欧美市场作为新的主战场。”三一中起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手记

  冲刺行业第一

  到过现场,才可切身感受三一中起新车间那种磅礴的气势:一个车间就有6万平方米,长达350米!崭新的生产线上,一排排机器人“整装待发”,每月450台以上的中型起重机,将从这里出发,销往全球。

  更让人难忘的,则是企业建厂伊始提出的建设“灯塔工厂”理念。

  灯塔工厂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它们拥有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所有必备特征。业界评价它“催生了新的经济价值,是重设标准的行业领导者,能为其他企业带来灵感,帮助其制定发展战略。”

  简而言之,就是它可以成为制造企业的指路明灯。

  也因为此,目前全球灯塔工厂是凤毛麟角。

  先进的制造设备和技术,广泛的市场基础,良好的服务水平……这些,都成为三一中起建设“灯塔工厂”的基础。而且,随着新厂即将正式投产,企业提出”中型起重机制造冲刺行业第一“的目标也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