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凝心聚力勇挑重担 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中部      2021-01-19 09:38:23

  长沙晚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来到望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报告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实践,谈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谢卫东对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充分展示了“十三五”期间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科学铺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长沙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增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在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引领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进一步彰显省会担当、展现省会作为。

  谢卫东指出,2020年,望城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加快复苏,拥有了很好的发展基础。站在新的起点,望城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卫东强调,望城作为长沙新城区,各项工作要干在先、走在前,在长沙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彰显更大作为;要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利用好国家级望城经开区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落实“四精五有”要求,加速三大重点片区建设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擦亮生态名片,巩固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打造生态智慧活力的宜居城区,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更优质的生态福利;进一步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的政策,持续放大乡村旅游发展名县效应,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积极投身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加快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并轨、普惠共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责任编辑:雷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