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接种新冠疫苗台商台胞数已超万名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06-28 15:48:32

  中新社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新社记者28日从江苏省台办获悉,目前江苏接种新冠疫苗的台商台胞已超万名。

  南京康轩文教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钟在南京创业近20年。近期,他和公司里的10多名台干分两拨进行了疫苗接种。“一方面,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工作又经常需要商务出差。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大陆的疫苗很安全,比较放心。大家接种下来,身体感觉也很良好。”

  南京永展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冠杰、简文青,是一对在南京创业打拼十多年的台湾“夫妻档”。彭冠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早在今年3月就主动咨询、预约打疫苗事项。夫妻俩接种完已有两个多月,身体没有不良反应,状态良好。彭冠杰表示:“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台湾的亲人也来大陆接种。”

  在台资企业密集、有“小台北”之称的昆山,不少台商台胞结伴去接种新冠疫苗。

  “协会的会员都很踊跃,我身边的大部分台商朋友都相约去接种过了。大家一见面就常问‘打疫苗了没?’,回复多半是肯定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告诉记者。他表示,不少台商有把家人接到大陆打疫苗的需求和心愿,有的已纳入计划。

  在宗绪惠看来,去年以来,大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当下,大陆的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亿剂次,从实践成效来看,各种强有力的举措都让台商台胞感到安心、放心,给台商在大陆长期扎根发展吃下了“定心丸”。

  江苏是大陆的台资高地。截至今年一季度,江苏累计吸引台资项目超过2.9万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1910亿美元,连续17年位居大陆前列。与此同时,江苏对台文化交往、青年交流多,很多台胞长期在江苏工作生活。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