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实施闽台产业合作行动 促在闽台企转型升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07-13 13:37:56

  中新网福州7月7日电 (记者 龙敏)迈入“十四五”时期,福建将推动实施闽台产业合作行动。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7日通报,围绕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聚焦台胞台商关切,营造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在闽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加强闽台重点产业领域对接,提升闽台产业合作平台,支持台资企业融入产业体系建设发展。

  在两岸经贸合作中,福建始终处于最前沿。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闽台企增至1万多家,台湾百大企业一半以上在福建落户,闽台贸易额增至1.1万多亿元人民币,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格局。

  推动台资企业创新转型成为闽台产业合作的新发力点。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指出,深入落实台资企业同等政策待遇,优化台资企业精准帮扶,推动台资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品牌提升,加快数字化、精细化、柔性化改造,以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鼓励台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参与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建设;依托创新平台,推动闽台企业加强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开展消化吸收再创新和集成创新,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工艺,加快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支持台资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拓展5G工业应用场景。

  该负责人指出,福建将继续健全完善闽台产业合作交流机制,深化电子信息和数字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和生技医疗、新材料、工业设计等特色产业对接合作,促进闽台企业共同研发、共建标准、共创品牌、共拓市场。

  福建还将发力提升闽台产业合作平台,加快建设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发展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支持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台商投资区、闽台融合发展产业园,建立健全涉台经济园区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产业集聚功能;推动台湾青年创业园等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吸引台青入驻创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