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在厦门钢宇体育馆接种科兴疫苗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07-14 13:46:33

  

  台海网7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 林靖东 见习记者 方艳艳/文 钟洪 刘晋兴/图)结束长达21天的隔离,台湾知名人士、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12日在厦门施打科兴疫苗。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疫苗最适合中国人打,它对中国人的体质适应性最高,而厦门是自己老家(祖籍地),于是选择来厦门接种疫苗。

  6月21日上午9时许,邱毅在社交平台透露,他启程赴厦门,需要隔离三周,三周后打疫苗;7月11日是隔离的最后一天,他预告将在12日接种疫苗。

  12日下午4时许,邱毅一派轻松现身厦门钢宇体育馆打疫苗,在现场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简单登记后,邱毅很快便被安排接种,从进场到打完,仅有短短几分钟时间。“厦门是我老家,所以我选择到厦门打!”邱毅接受采访时对厦门的防疫管理赞不绝口,他透露,到厦门后,在酒店里面整整隔离了21天,期间做了11次的核酸检测,2次血清抗体检测。

  与台湾防疫相比,邱毅表示,“哪一个是严谨的,哪一个是松散?客观比一比,答案就出来了。”他举例说,台湾没有专门的防疫专车,出了飞机场,就搭出租车或私家车到隔离的地点,这就造成了防疫破口。另外,在隔离期间,大陆做了很多次核酸检测,甚至是血清抗体检测,体温测量也是专人负责。反观台湾,防疫人员只是打电话问你体温如何,但如果有人说谎呢?这就会造成另一个破口。

  针对民进党当局为大陆疫苗入台设置各种障碍,邱毅指出,大陆已经表达地很清楚了,台湾需要什么疫苗,即使是国际疫苗,由大陆公司代理,大陆都愿意提供一切帮助,在这样条件之下,蔡英文还是硬不接受,这就是草菅人命。

  邱毅怒呛,台湾老百姓的每一条生命,作为领导人的蔡英文都应该珍惜,怎么能把他们当成刍狗、草芥呢?

  据悉,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除了邱毅,已有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大教授苑举正等台湾知名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

  现场

  护士被“圈粉”:我们都很喜欢你

  昔日的“爆料天王”邱毅,也是名副其实的“人气天王”,他在厦门隔离的21天,通过社交平台发声,几乎每条视频、文章都成为爆款,在大陆圈粉无数。他隔离期间观看热播剧《叛逆者》,并结合岛内时事点评,也在互联网上引发热烈讨论。

  12日下午,邱毅抵达接种地点,更是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为其接种的护士也兴奋地说,“我们都很喜欢你!”据悉,当天打的是北京科兴的疫苗,有效期是到2023年6月10日。邱毅询问,打完能不能做足疗按摩?护士则回答,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接种后,护士又耐心叮嘱,要留下来观察半小时,接种处24小时不碰水,这几天不要剧烈运动,饮食清淡,第二剂是在8月1日以后施打……邱毅则是连声说好。

  据了解,邱毅后续还将在大陆停留二十多天,期间行程满满,将参与多档节目的录制工作,也期待他通过自己的媒体影响力,将大陆的真实情况传递到岛内。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