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仙居一商业街第一年免租金 台湾青年共享逐梦机遇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1-07-15 09:30:44

浙江仙居一商业街第一年免租金台湾青年共享逐梦机遇

  台湾青年曾翊展研发的杨梅伴手礼 曾翊展供图  

  中新网台州7月14日电(记者 范宇斌)“现在大家聊起凤梨酥,大多会想到台湾。我希望以后大家聊起杨梅酥,也能立马想到浙江,想到仙居。”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创业的台湾青年曾翊展借鉴台湾凤梨酥的制作工艺,创制了杨梅酥,并研发了一系列杨梅特色伴手礼。

  连日来,位于5A级景区神仙居边上的仙居神仙氧吧小镇内“春风食里”商业街正在火热招商中。据悉,该商业街对入驻的商铺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为年租金的50%,第三年为年租金的70%。

台湾青年曾翊展在展销杨梅酥 曾翊展供图

  台湾青年曾翊展在展销杨梅酥 曾翊展供图

  “春风食里”商业街招商消息同样吸引了在仙居创业的台湾青年的目光。来自台湾南投的曾翊展多次来到该商业街,对接杨梅酥店铺经营的相关事宜。在此之前,他在神仙居景区内的店铺与人合作经营杨梅酥,并在浙江已开设3家连锁店。

  “去年以来,我开始了杨梅酥的创业历程,从收杨梅、联系专业制作师傅、融资、开设实体店到投入生产,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的工作。”曾翊展说,去年收购了约20吨杨梅最终做成了20多万块杨梅酥,“创业第一年,杨梅就为我带来了200多万元人民币的产值”。

杨梅香肠 曾翊展供图

  杨梅香肠 曾翊展供图

  据了解,仙居杨梅种植面积达14万亩,产量达10.6万吨。

  “做杨梅伴手礼拥有不错的前景,同时仙居拥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当地政府还针对台商、台青到当地创业就业出台了相关的惠台政策,为我们提供租金、场地等系列支持政策,这些让我很心动,决定在仙居创业发展。”曾翊展说,“我想单独再开一家关于‘杨梅’的主题店铺。”

  今年,曾翊展在杨梅酥的基础上进行了产品创新,研发出一系列新的杨梅周边产品,包括杨梅冰激凌、杨梅蛋卷、杨梅年糕、杨梅香肠、杨梅珍珠奶茶等。“到冬天,我们还打算做杨梅馅的汤圆和水饺。”曾翊展说。

杨梅酥 曾翊展供图

  杨梅酥 曾翊展供图

  “‘春风食里’商业街招商信息一出,仙居县台办和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便与我积极对接,目前我正在了解具体签约事宜。”曾翊展直言,“大陆的市场潜力具有无限可能,我相信自己定下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

  无独有偶,来自台湾台中的台湾青年戴雨萱去年嫁到仙居后,和丈夫一起在当地一所中学门口经营台湾小吃的摊位,生意不错。“我们打算扩大经营规模,实地考察了一些店铺后,却因资金问题暂时搁置了计划。”戴雨萱说。

杨梅奶茶、杨梅丸 曾翊展供图

  杨梅奶茶、杨梅丸 曾翊展供图

  “‘春风食里’商业街招商信息一出,当地台办工作人员便转发给我,作了详细解释,并为我联系银行办理‘台融卡’。”戴雨萱表示,她近期将去实地考察,了解具体入驻事项,“希望能够在仙居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台湾小吃店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