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浙江采风 用相机记录两岸融合之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1-08-24 14:47:27

  近日,“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在浙江温州洞头举行。来自媒体、高校和行业协会的摄影大咖,通过互动讲解、分组结对等方式,向十余名台湾青年传授无人机航拍、手机摄影和摄像技术,并一同前往温州七彩洞头村、半屏山、洞头半屏金岙同心村及东海贝雕博物馆等地进行采风拍摄。

  “通过这两天的‘拜师学艺’,感觉开启了新的技能点。”来自台湾桃园的陈柔卉自高中毕业后就来到大陆求学,“我对温州了解不多,但对温州的半屏山早有耳闻。洞头和台湾高雄都有一座半屏山,真的有种一脉相承的感觉。”2010年,洞头半屏山与高雄半屏山结为姊妹山。如今,洞头半屏山上立着一块同源同根碑,碑上写道:“两岸半屏,乡音乡情。珠联璧合,共赢荣景。”陈柔卉特地和这块碑合了影,她说:“我想借助照片,把半屏山的故事讲给在台湾的家人们听。”

  和陈柔卉一样,来自台湾高雄的许晋铭也在手机中留下了许多洞头美景。他在大陆待了7年,如今是温州大学法学院的一名教师。一路上,他给同行的台青们说了许多温州故事,“让台青们知道两岸的历史故事,是深入了解温州、了解浙江和大陆的一次机会。”

  在摄影大咖的专业指导下,许晋铭尝试拍摄了很多照片。有一张他颇为满意:碧绿色的海面上,平静地“躺”着“两岸同心”这四个字。“这是必去的‘打卡点’。小小的一个洞头,就有很多台湾元素,我想一一去拍个照。”许晋铭希望,除了美景,他也能拍下两岸融合之美,记录更多两岸“同心”发展的故事。

  除了手机、相机摄影,针对台青们感兴趣的无人机航拍,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航拍摄影师开展无人机飞行和拍摄教学。在光影变幻和快门声中,台青们的摄影技巧在增长,一张张展现当地风土人情的照片,叙述着两岸共同的文化与历史。授课教师、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影视制作系主任李华春说,希望用摄影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台湾青年参与其中,记录大陆发展和两岸风情,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和融合发展。(浙江省台办)


文章来源:浙江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