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阳市台办创新服务方式 推进台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东北      2021-08-25 13:38:11

  近日,沈阳市台办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欢苗走访调研沈阳永大制药有限公司、沈阳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台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推进“百人联千企”活动。

  沈阳永大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5年的现代化高新技术台资制药企业,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拟于2023年在新三板上市。王欢苗充分肯定了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希望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高技术人才,继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尽快实现上市目标,并嘱咐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沈阳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是台湾康师傅下属企业,是台资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王欢苗高度赞誉企业勇于担负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走节能减排之路。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台湾汉民集团的子公司,投资5亿元的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半导体石英制造单体工厂,拟于2023年在科创版上市。王欢苗表示,汉科公司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高科技企业,也是沈阳台企的标杆企业,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沈积聚发展。沈阳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个涵盖地产、酒店、儿童乐园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体项目,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王欢苗希望台商能够将更多台湾元素融入项目,加大宣传力度,打造精品工程,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台青来沈创业。

  王欢苗在调研中指出,沈阳正在积极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以沈阳为核心的现代化都市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并实施“五型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为在沈台企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台资企业要抓住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数字赋能。扎实做好“三篇大文章”,推动“老字号”“新字号”“原字号”台企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台资企业要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强化数字赋能,整合资源,重塑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不断优化企业流程,提升产能,扩大规模,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积极为台企排忧解难。全市台办系统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要求,打造“百人进百企”升级版,开展好“百人联千企”活动,台企联络员要坚持工作在一线,甘做“店小二”,将服务平台前移,通过召开“解决台企问题现场会”、辅助台企上市、扩大台企宣传、发展文化产业等新方式,坚持帮助台企解决问题和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并重,为台企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充分发挥产业专班作用,围绕沈台优势产业,强化招商绩效考核,调动基层台办、招商部门积极性,帮助现有台企增资扩产,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招商工作,不断壮大台企市场主体数量。四是做好企业非公党建工作。沈阳市台办成立了台企综合党委,将按照“试点先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引导支持台企围绕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及凝聚发挥出企业职工的活力,稳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依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台企发展注入更大的动力。(沈阳市台办)


文章来源:沈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