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志愿者抗疫倩影:厦门有爱,一起守护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09-17 08:47:14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湖里区台商联谊会会长、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厦门探索酒店总经理苏斐君(左一)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中新社发 钟欣 摄

  今年7月底、8月初厦门发生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疫情时,厦门市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将协助社区防疫作为它的一项服务内容。一个多月后,厦门出现本土疫情,该联盟的台胞志愿者们义无反顾,活跃于战“疫”一线,留下最美的倩影。

  9月16日,进入此次厦门本土疫情防控的第五天,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的台胞志愿者来到设在厦门市康乐第二小学内的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这里担负着附近塘边社区约一万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核酸检测现场,一位身穿“紫马甲”的女志愿者,正耐心帮助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妈扫码登记。“紫马甲”后面的“湖里区台商联谊会”字样,格外醒目。她就是湖里区台商联谊会会长、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厦门探索酒店总经理苏斐君。

  “我们全部都是自愿来的,这个核酸检测点,我们集中人员前来提供志愿服务,其他人会分布到其它各小区去支援抗疫。”苏斐君告诉中新社记者。来自台湾新北的苏斐君,在厦门发展自己的酒店事业已有10个年头。去年4月大陆新冠肺炎疫情渐趋平稳之际,苏斐君主动申请将自己经营的台资酒店列为定点隔离酒店。

  谈及个中的原因,她说,不仅因为酒店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较近、方便入境人士隔离,更与她想为自己心目中的第二故乡厦门尽一点心力不无关系。

  因为疫情,苏斐君已两年没有返台,就这样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的管理岗位上。

  “厦门真是一个很有爱的城市,疫情应该很快就会挺过去的。”苏斐君说。

  对此,来自台北、在厦门已26年的台商李焕政,十分认同。他在厦门一家经营健康休闲业务的台企任副总经理,“来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希望我们这一次防疫有成,厦门有爱,一起守护。”

  据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介绍,当天有20名成员从一早到晚上接力参与志愿服务,主要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民众排队、检查健康码、指导扫码登记等。早班10人,来自厦门不同的台企,来自新北、高雄、苗栗等台湾不同的地方。

  在厦门经营文化公司的台商陈雅怡表示,已在厦门这边生活一段时间,得到这边很多的照顾,“这个时期,我们就应该奉献一己之力。”

  2011年就从台湾新北跨海前来厦门发展的台商林慕辰,对厦门志愿者印象深刻。他说,两岸志愿者的共同点就是超有爱心,希望透过两岸交流,能把志愿者精神发挥到极致,在更多方面实现融合发展。

  “此时此刻,我们应当站出来,能做多少做多少,献出我们的爱心。”正在现场忙碌的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也向记者表示,希望以此带动在厦门的所有台胞,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 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