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海神庙挂牌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广东      2021-09-30 14:57:37

  9月27日,黄埔区在南海神庙举行“广州市穗台交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区领导王大通、肖春辉出席,区委统战部、区委台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事博物馆、区台资企业协会及青委会、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南海神庙坐落于广州市黄埔区庙头村,又称波罗庙、东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四年(公元594年),距今有1400多年历史,是中国古代留存下来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神庙,在中国古代对外贸易交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和历史见证,是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史迹点之一。一年一度的“波罗诞”成为海内外游客到广州必游的庙会,“游波罗”更成为珠三角地区民众的文化盛事。(广东省台办)


文章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