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实习就业线上推介,让台青在京落地少走弯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1-10-28 09:37:41

  “台湾青年,尤其岛内青年接收就业信息的渠道比较封闭,希望通过小而美的活动一步步搭建平台,让企业和有求职意向的台湾青年实现对接,打造专属台湾青年的就业平台。”北京海淀台湾青年驿站负责人、台青陈文成说,疫情冲击导致许多台湾青年面临就业困难,借由这个机会可以帮助台湾学生了解到大陆的广阔市场,开拓就业渠道,从而少走弯路。

  2021海淀台湾青年人才实习就业线上推介活动近日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理工园)成功举办,北京海淀区多家企业及近百位台湾学生、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推介会上,北京市海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领域负责人介绍了海淀的实习就业创业环境和惠及台胞的政策。小米集团、用友科技等落地海淀区的多家知名企业及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招聘条件及具体流程等,并与有意向的同学进行线上对接交流。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学生和青年来到大陆扎根生活。“身为过来人,我建议大家一定要通过实习积累经验,同时要有职业生涯规划。”台湾青年王浩丞自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互联网公司打拼数年,他为在场台生传授了求职中的网络测评和面试经验。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台湾女生林家萱说,由于专业较为特殊,她感觉自己在求职过程中会面临困难,但透过当天活动发现可以对接到一些企业的岗位,这为她注入了极大信心。她发现未来职业方向不仅限于舞蹈专业,甚至可以同科技相融合,“感觉门路变得宽广许多。”(来源:海淀区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