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访企业作分享 宁台家庭交流“聚力共发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1-01 13:16:11

  “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筑友谊桥梁,共谋合作发展,让宁台民间交流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福建宁德福鼎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郑随如是说。

  由福建省、宁德市妇联联合主办,福鼎市妇联承办的“两岸一家亲,聚力共发展”宁台家庭交流活动近日在福鼎市举行,台胞、台属、陆配代表约2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围绕“两岸一家亲,聚力共发展”主题,3位台胞台属代表谈了台湾婚姻家庭、风土人情等,并结合自己在宁创业、就业、生活等感受作了精彩的分享。

  随后,台胞、台属、陆配代表先后参观宁德时代锂电子电池福鼎生产基地项目、福建鼎白茶业有限公司、福建泰美茶业有限公司。

  台胞阮玟蒨称,2020年到这边,没来之前担心无法融入,但来了以后深深感受到大家的热情,现在生活很好。

  近年来,福鼎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开展了鼎台基层妇女组织结对、鼎台青少年结对,以及鼎台两地农业、茶文化等民间交流活动,不断强化两岸妇女、家庭的对话交流,增进鼎台两地基层妇女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宁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梅允表示,希望以传统文化为媒,强化两岸家庭精神纽带;希望以文明家风为介,建设两岸幸福婚姻家庭。 (来源:中新网 叶菲菲)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