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司法为民情暖两岸 广东一法院多元解决涉台纠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广东      2021-11-18 16:50:10

  “感谢法院和各部门对我们台资企业的关心,纠纷成功化解让我们悬着的心放下了。”江门某有限公司代表表达;“多亏了法院和各部门的努力,矛盾纠纷能顺利解决,让我们能够安心经营。”江门某科技公司代表表示。

  近日,广东鹤山法院成功促成一件涉台纠纷执行和解。11月17日上午,双方当事人专程给鹤山法院送来了写着“公正执法 情暖两岸”及“司法公正 力促和谐”的锦旗表达谢意。这是鹤山法院善意文明执行,依法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体现,也是该院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平等保护原则,努力为两岸同胞福祉提供司法保障的生动实践。

  四年前,双方当事人因厂房土地边界产生纠纷。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及时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标的为拆除修建在申请执行人一方土地上的围墙。执行法官麦国星现场勘察发现,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地势落差达4-5米,被执行人所建的挡土墙实际是防止土方塌陷、稳固地基的作用,强制拆除挡土墙可能会产生安全隐患,对双方造成更大的损失。同时还了解到,经过诉讼以后,双方当事人已剑拔弩张。如企业的合法权益不能及时兑现,对我市营商环境会造成负面影响,而强制执行也会加剧双方矛盾。为促进相邻企业和谐相处,尽快正常生产经营,鹤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朱仲灼组织执行局相关同志认真研判,制定解决方案,创新执行方式,多次带队前往现场,与专委温健灿、执行法官麦国星等同志对双方当事人开展调处工作,并启动多元解纷机制,积极主动和统战部门、属地镇街对接。经过鹤山法院、鹤山市委统战部和鹤山市共和镇政府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长达四年的恩怨得以实质化解。赠送锦旗后,朱仲灼副院长、鹤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务局局长李汉文等同志和双方当事人还就依法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鹤山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多元解纷机制实质化运行,加强各部门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注重法理情统一,切实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本案在执行中成功消弭双方的积怨,促使当事人握手言和,使企业的精力都能专注于发展,既有助于企业走上法治化轨道,又使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营造了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更有力地增进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

  来源:澎湃新闻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