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州马尾对台跨境电商集货仓迎“双11”出货高峰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1-19 16:52:18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热潮刚过,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海运快件对台集运仓就迎来出货的高峰期。11月18日,记者在这里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仓库里看到,近1000组货架满满当当,堆满了即将发往台湾的“双11”快件,近200名工人收货、入库、分拣、上架的阵势令人震撼。

  “现在,我们所在的是对台海运跨境电商集货仓,也是大陆业务规模量最大的对台海运集货仓。”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带领记者实地探访集运仓,“今年‘双11’有近30万的订单是通过我们的仓转运到台湾消费者手中的,就当前情况来看,业务增长量是比较快的。”

  王政告诉记者,现在工人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2点,才能消化大部分的货量,这种忙碌状态还将持续到11月底。

  去年,福州马尾亭江新增了一个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今年在海关的支持下,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的监管能力得以大大提升,一方面场地扩大,另一方面海关在现场加班加点提供查验、审单清关等服务。福州海关人士称,今年来,通过马尾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出口到台湾的货量同比增长了将近10倍。

  自去年10月跨境电商对台海运专线开通以来,“华航3”货运班轮每周两次往返马尾与台湾之间,运载量累计达3000个大柜,带动整个福州对台跨境电商出口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促进了马尾乃至福州的跨境电商对台出口业务。

  业界人士认为,通过对台集运仓、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跨境电商对台海运专线的串联,形成了仓、关、干、配供应链上下游联动,使对台跨境电商能更好地服务于平台及台湾消费者。(来源:中新网 王晓霞)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