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11-22 08:51:53

  中新社苏州11月19日电 (记者 钟升)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下称“苏州电博会”)19日在江苏苏州开幕。同期,30家荣获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的台资企业也获得表彰。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通过视频形式致辞。

  苏州电博会是大陆为促进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交流而创办的展会,自2002年举办首届以来,累计服务企业12000多家、接待观众80多万人,其中参展台资企业占比约为50%。电博会已成为台企在大陆发展的“阅兵场”及转型发展的“风向标”。在电博会的带动下,苏州累计引进台资电子信息项目3000多个,投资总额超300亿美元。

  本届电博会以“数字制造 智享未来”为主题,共设置电子智能制造、光电等五大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超2万平方米,吸引报名参展企业300多家,其中台资企业超过50%。展会现场,华为、京东方等大陆电子信息企业和以友达、上银科技、佳世达等台企,分别携本公司的最新智能制造技术等,互动交流、共谋两岸电子制造业发展。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在致辞中说,江苏是大陆对台经贸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苏台经济呈现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江苏省利用台资总量连续17年位居大陆各省市前列,苏台贸易额占两岸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江苏省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面落实中央惠台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截至2021年9月底,江苏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2.9万个,协议利用台资超1900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过6500个。2021年前三季度,江苏新批台资项目数超过560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37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60个;苏台贸易额45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