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南设立台胞技能培训基地 为台企在自贸港发展提供多项服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其他      2021-11-29 13:40:54

  海南省台联和海南省技师学院26日下午签署“台胞技能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在海南省技师学院设立海南首家台胞技能培训基地,为居琼台胞技能提升提供优质服务,为台企高质量发展输入优秀高技能人才。

  根据协议,海南省技师学院将围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建立台胞台企技能人才服务平台,为台胞台企提供技能人才政策及技术咨询、员工培训、人才调研、岗位技能竞赛、岗位技能测评、就业推荐、技能鉴定、参与技术改造、企业课程订制等综合服务,吸引台胞台企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外,海南省台联和海南省技师学院将建立技能人才培训、用工等信息共享互通,推荐海南省技师学院专业教师、学生深入台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资源互通共享,同时探索琼台中高职院校、台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台资企业代表黄玫英称,“台胞技能培训基地”的设立将为台胞台企提供专业技能培训和人才支持,有利于台胞个人及台资企业的发展。

  当日,30余名居琼台胞参加第一期“台胞技能培训班”为期8天的培训。 (张茜翼 邢诒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