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台花艺师以“花”为语 共述“两岸一家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西部      2021-11-30 08:35:29

 云台花艺师以“花”为语共述“两岸一家亲”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6日电(记者 胡远航)26日,“山海花语——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在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市启幕。来自两岸的花植设计师,以“花”为语,共述“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台办、呈贡区台办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斗南花卉产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包括山海花语——“鲜花迷宫”大地艺术装置展、昆台花植设计师作品展、昆台文创展、两岸婚姻家庭插花体验、花植设计作品评审及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昆明,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台湾,是世界级花卉岛和‘热带花卉王国’。鲜花,已经成为昆台两地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昆明市台办主任王蓉表示,举办此次嘉年华活动,旨在以花为媒,加强昆明和台湾在花卉文化、花植美学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两地人文交流。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执行总裁钱崇峻介绍,目前,斗南花市已经形成全国花卉集散交易中心、花卉物流服务中心、会展旅游中心、花卉金融服务中心、大数据信息中心等五大花卉产业中心。现有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花卉经纪人上万,花卉相关业态年交易规模达180亿元,每年接待市民游客达到240万人。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台湾花商花农的支持。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胡远航 摄

  当日的活动现场,展出由两岸知名花植设计师制作的8组以“山海花语”为主题的中大型花植作品,吸引众多游人观赏。这些作品均采用云南、台湾的原生花种及环保基材制作而成,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

  台湾花植设计师张先容是第二次参加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此次,她利用多肉造景,创作了象征两岸同心的花植作品《两全》。“2019年原计划到日本投资的我,因缘际会参观在昆明举办的世界花展,从此与昆明结下了美好的不解之缘。”张先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花植作品,传达对昆台两地美好的祝福。愿两岸同心,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整个活动还将持续至11月30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