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文创团队走进福建屏南 助推“乡建乡创”合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2-01 13:29:22

台湾文创团队走进福建屏南助推“乡建乡创”闽台合作

图为台湾文创团队走访前汾溪村。 林榕生 摄

  中新网宁德12月1日电 (林榕生)“前汾溪村是年轻人的创意天堂;厦地村是一个非常原始、古朴的传统村落,它的可塑性、潜力非常的大。”台湾创意农业协会创会会长苏于容30日在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对记者说。

  当天,宁德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陈志强,屏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秀国,台湾创意农业协会创会会长苏于容,台湾上趣开新团队设计总监庄雅云等人到屏城乡前汾溪村、厦地村实地探访,进一步深化闽台两地在乡村建设、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交流。

图为前汾溪村一景。 林榕生 摄

图为前汾溪村一景。 林榕生 摄

  前汾溪村位于屏南县南部,2014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2015年被评为省级传统村落。2018年建立了一所集“艺术教育+休闲观光+写生创作”为一体的校地互访共享基地——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社会美育综合实践基地,引进高端人才开展驻创活动,成为县域三大文创片区之一的一张靓丽名片。

  今年11月,“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研习基地”在该村揭牌,推动两岸开展长期的艺术学习交流,不断扩大前汾溪村文创品牌知名度。

图为台湾文创团队实地探访厦地村。 林榕生 摄

图为台湾文创团队实地探访厦地村。 林榕生 摄

  “我很看好这个村。”苏于容表示,前汾溪村完全是一个中国式的美丽乡村,通过实地探勘,看到了该村年轻人的活力、对于文化的热爱。

  厦地村位于屏城乡西南部,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中国传统村落,拥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的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人文优势,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图为台湾团队探访厦地村先锋书店。 林榕生 摄

图为台湾团队探访厦地村先锋书店。 林榕生 摄

  庄雅云称,通过今天的实地走访,透过看别人做的村落,未来可以通过双方串联合作,补充丰富性,做好乡村的联通。

  据了解,此前上趣开新团队已与屏南县甘棠乡签订“乡建乡创”闽台合作项目框架协议。该团队将借助台湾乡村营造方式,提炼出当地村庄特色,加快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两岸交流桥梁作用,进一步挖掘维系两岸民俗文化共融的机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