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首个台胞社工培训专班在集美开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2-01 16:20:52

  11月27日,台胞社工培训专班开课仪式在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台培训基地顺利举行。该专班由集美区民政局、集美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主办,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集美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集美区台胞社工服务中心、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承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这是全国首个台胞社工培训专班,既是帮助在厦台胞储备社区服务知识和掌握社工服务技巧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美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仪式上,集美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陈雅珍表示:“此次集美大学联合举办台胞社工人才培训专班,是一次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有效探索。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为更多台胞提供培训服务,助力两岸同胞融合发展!也相信未来有台胞助力,定能够创造一个属于我们大家的美丽社区!”

  集美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庄玉丽随后表示:“台胞社工培训专班以实际行动构建两岸同胞融合纽带,非常有意义!未来,我们将以亲人般的关怀,吸引调动台胞参与社区治理,真正让台胞安家厦门、融入厦门、爱上厦门!”

  集美区作为福建省四个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敢于先行先试,在两岸社区融合、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增强情感认同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未来,集美区将鼓励并带动着更多在厦台湾青年参与在地社区治理,加强互动,加深了解,拉近心理距离。(记者 李立宇 文/图)

     来源: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