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南一台胞意外遭遇大火,各界自发求助暖人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西部      2021-12-01 16:32:38

image002

  11月16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保山市一位陈姓台胞家的住房和财产化为灰烬。幸运的是,火灾发生后,在施甸县消防大队以及姚关镇党委政府、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及时控制,没有殃及左邻右舍,没有人员伤亡。但目前正值寒冬季节,台胞一家的生产生活面临严重困难。

  得知灾情后,市、县两级台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努力整合各种资源及时开展救助。目前,台胞一家已妥善安置在亲戚家暂住。应急管理部门救助的10床棉被、10套棉衣也已送达,基本生活暂时得到了保障。

  为帮助台胞尽快重建家园,11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许从权,会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燕,市佛教协会会长妙光,市温州商会会长、骏马集团董事长高逊等,前往施甸县姚关镇富阳社区看望台胞一家,送上筹集到的5.5万元救助资金,并转达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据悉,台胞一家还将陆续得到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的救助以及防贫保险理赔。在此次救助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相关人士对台胞的关心关怀,惠台措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华夏经纬网、云南省保山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