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川渝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谈回乡创业:现在是大陆创业的大好时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西部      2021-12-10 13:24:30

  川渝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谈回乡创业——

  “现在正是在大陆创业的大好时机”

  本报记者 金 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12月09日 第 03 版)

  川渝台人文相亲、经济相融。近年来,随着大陆西部经济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川渝籍两岸婚姻家庭选择回到家乡就业创业,不少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也来到大陆就读就业。

  近日,“我的故乡你的家”2021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开幕式暨回乡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活动邀请川渝两地近70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四川优秀创业女性代表等,就两岸婚姻家庭群体更好融入当地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搭建“两岸一家亲”桥梁纽带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部分受疫情影响未能返乡的岛内川渝籍陆配相聚台湾台中和嘉义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全程参与交流互动。

  “其实大陆营商环境非常好,我希望在台湾的姐妹也能考虑来重庆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交流会上,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会员栾薇表示,和儿子一起回到家乡重庆后享受了很多惠台政策,从小孩就读、经营小店申领证照等,都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帮助,小日子舒心惬意。

  老家在四川宜宾的陆配陈爱武感同身受。在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她回到家乡,借鉴台湾精致农业理念,从事现代科技农业和文旅产业开发。“我是惠台政策的受益者,大陆有巨大的商机、便利的生活和便捷的服务,现在正是在大陆创业的大好时机。”陈爱武说。

  “初来成都是做客,再来成都是归家。”台北姑娘宓欣怡已经嫁到成都12年,曾经“惶恐、不适、想家”的她,如今已经组建起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并且创办了3个品牌和公司,成为川台文旅“交流合作带头人”。她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大家一起“共创未来、共赚财富、共逐理想、共建幸福美好生活”。

  在与台中会场的视频连线中,祖籍四川内江、两岸四川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严龙仙用“温馨”表达了线上参会的感受。“听了大家的分享,我们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快速发展与进步,也听到许多返乡创业姐妹们的成功案例。期待疫情尽早结束,好回乡实地了解创业机遇。”严龙仙说。

  活动期间,两岸嘉宾还前往德阳、内江、重庆等地,围绕家风家教、巴蜀文韵、社区治理、经贸考察、女性创业等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与体验活动,充分感受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故乡的发展是你们的骄傲和强大支撑,更是你们的发展机遇。”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将与重庆市台办携手,用心、用情、用力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措施,为台胞台企扎根川渝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欢迎更多川渝籍乡亲们回到故乡,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人生理想。”

  “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是川渝两地深化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在相关活动帮助下,很多两岸婚姻家庭通过回家探亲、回乡参访等方式了解并看好祖国西部发展机遇,选择扎根在川渝两地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成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壮大川渝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川渝建设成果和发展机遇的推介者和“两岸一家亲”的践行者。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