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校友共叙“同根同源同梦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12-13 10:19:00

  中新社苏州12月11日电 (记者 钟升)以“同根同源同梦想”为主题的台湾东吴大学校友寻根之旅活动11日在江苏苏州举行。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的教职工、校友们一道追忆校史,畅叙情谊。

  东吴大学于1900年在苏州创办,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办学的大学。新中国成立后,东吴大学几经更迭,最终于1982年定名为“苏州大学”。在台湾,由东吴大学在台校友筹建的台湾东吴大学于20世纪50年代成立,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

  苏州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高玮玮介绍,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于1993年签署合作协议,是两岸最早一批签订合作协议的友好院校,开启了两岸高等教育交流的先河。28年来,两校互动频繁。即便是在当下,疫情也没有阻隔两校间的情谊,台湾东吴学子克服重重困难到苏州大学交换学习,两校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财经与商学研讨会也通过网络如期举行。“回顾过去,两校同根同源、情谊深厚,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大有可为。”

  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在贺信中表示,多年来,两校间在讲学互访、学生交流、高教论坛、图书共享等合作项目上,都持续深化发展,不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与信赖,更为推进两岸良好互动作出了贡献。潘维大期望同根同源的两校能携手并进,凝聚更多师生及校友情谊。

  今年3月,台湾东吴大学大陆地区校友会在苏州挂牌。此后,校友会一直致力于策划台湾东吴大学校友来苏州大学寻根、组织校友们参加苏州电博会等两岸交流活动。

  校友会会长林元达回忆,自己在2015年的夏天首次踏入苏州大学的校园。“当时感觉特别熟悉、特别亲切,就像回到母校一样。我相信,苏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的情感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反而会因为时间的累积历久弥新。我想用两校共同的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与大家共勉,一道助力校友与两所学校的发展、助力苏州地方发展、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