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甬台企台商台生抗疫进行时: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12-16 10:25:50

在甬台企台商台生抗疫进行时: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爱心台企代表为街道、社区送去日常物资 张志鸿供图

  中新网宁波12月15日电(记者 李典)“面对疫情,我们要做些什么!”自浙江宁波镇海疫情发生以来,在甬(宁波简称)的台企、台商、台生协调资源捐资捐物、投身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演绎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两岸情深。

  人虽远在台湾,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镇海区联谊会(以下简称:宁波市台协镇海区联谊会)会长纪明东还是第一时间知晓了镇海疫情。很快,他向在镇海的台商台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贡献力量。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短短几天时间,宁波市台协镇海区联谊会便收到来自多家台企的爱心回应。

爱心台企送去所需物资 张志鸿供图

爱心台企送去所需物资 张志鸿供图

  13日,三辆载满物资的货车缓缓驶进镇海与江北交界处,卸下了一大批防疫物资。在防疫卡口,一箱箱贴着“镇海台企、同心抗疫”标语的防疫物资经过清点和查验后被运上货车,第一时间运至了防疫一线。

  “这些防疫物资价值20万元(人民币,下同),包括防护服、防护口罩、防护洗手液等。这些天,镇海的台企台商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70余万元,体现了两岸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镇海区台办副主任邹兴国如是说。

  另一边,由宁波市台协镇海区联谊会组织成立的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也在防疫抗疫中发挥了积极力量,支援着镇海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台商台胞还穿上“红马甲”,走进社区及各岗亭卡点,发挥专业特长和各自优势,化身防控宣传先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不止于镇海,宁波其他地区的台企台商也加入了支援抗疫中。北仑辖区台资企业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台湾籍干部刘爵佳带着公司党员志愿者,日前将水果、牛奶、方便面、防护服等85箱物资送到北仑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达敬意。

运送抗疫物资 张志鸿供图

运送抗疫物资 张志鸿供图

  2006年被台湾总部派到宁波公司的刘爵佳在戚家山已经工作15年。“两岸一家亲,疫情面前,两岸同胞更要携手共渡难关。”刘爵佳说,其公司目前还成立了一支保障队伍,随时待命,只要有需要,随时“出征”。

  作为宁波大学台湾学生抗疫互助小组的负责人,来自台湾的叶冠贤带领着同学,也加入到了抗疫队伍中来,“疫情当下,我们要拧成一股绳,谁需要帮助,都会有人第一时间站出来。”

  校园内,阵阵悠扬的乐声传来。台湾学生余亦凯在乐队老师的线上指导下,和交响乐团的小伙伴们用音乐振奋人心,驱散着疫情阴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