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漳州发布《在漳台湾青年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2-17 13:13:21

福建漳州发布《在漳台湾青年说》

《在漳台湾青年说》图书发布仪式。 李姗姗 摄

  中新网漳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张金川)《在漳台湾青年说(2020、2021合辑)》图书发布仪式16日在福建省漳州古城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举行。该合辑以在漳台湾青年群体形象为题材,共讲述25位台湾青年在漳州追梦、筑梦、圆梦的青春故事。

  漳州作为台胞主要祖籍地、闽南文化重要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为展现台湾青年在漳打拼、创业的精气神,营造“两岸一家亲、携手共打拼”的浓厚氛围,共青团漳州市委等单位共同推出了《在漳台湾青年说》一书,将笔触和镜头对准在漳优秀台湾青年。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台盟副主委李珊珊为该书作序。她指出,漳州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台湾同胞中祖籍在漳州的有近1000万人,漳州与台湾有着相同的信仰,还有很多同名同宗村,可以说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

《在漳台湾青年说》图书封面。 张金川 摄

《在漳台湾青年说》图书封面。 张金川 摄

  近年来,漳州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持续推动漳台基层、民间、青年的文化交流,引导更多合胞台商特别是台湾青年来漳州走一走、看一看。李珊珊表示,漳州不断为台湾青年在漳生活、进修、研习、创业、就业提供利好条件,营造闽南“老家”味道,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让他们在漳工作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

  据悉,《在漳台湾青年说》一书中有功成名就的企业家、有怀揣梦想的音乐人、有深耕闽南文化的大学老师、有扎根农村基层的帅小伙、有细致专业的母婴专家……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追逐心中的梦想,肩负着两岸关系和民族的未来,在各自领域里不断发光发热。

  “长期以来,广大台湾青年带着血脉亲情,融入漳州,奋力打拼,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共青团漳州市委书记张宸珲表示,希望在漳州这块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创业沃土上,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才创业就业,落地安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