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门已成为台胞台企扎根发展的热土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福建      2021-12-24 10:01:06

  台海网1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能获得这份殊荣,很荣幸,非常激动!”昨日,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被授予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模范人物荣誉称号,他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会更加努力,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家莹已在厦工作、生活了23年,特区的发展给他留下了太多太深刻的印象。他说,这里闽南话会通,气候、饮食、居住环境,跟台湾都很像;这里营商环境一流,惠台政策出台落实到位,服务配套用心细腻,让台商没有后顾之忧,能安心留厦,有的台商已经一家三代都在厦门扎根发展。

  从第一家台企三德兴设厂,到如今,在厦台资企业项目8000多个,台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约占全市三分之一,厦门已经成为了台胞台企向往的投资兴业热土。吴家莹在朋友圈动情地写道:“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是大陆经济40年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也必将成为未来两岸融合发展、心灵契合的一个模板。”

  吴家莹表示,在新征程上,厦门台商协会将为更多台青牵线搭桥,来厦门发展,助力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发挥台商台企的动能,助力厦门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