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昆山新增台资近30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三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江苏      2021-12-27 15:28:47

  被广大台商台胞誉为“小台北”的昆山,历来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风向标”。在两岸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今年台商在昆山的投资继续强势增长,前11个月昆山新批台资项目193个,同比增长7.22%;新增投资总额28.42亿美元,同比增长28.66%;新增注册资本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64.66%。

  今年以来,昆山持续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环境,全力支持台企参与科技创新发展,助力台企拓展内需市场,引导台企台胞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融入新发展格局,受到广大台商的欢迎。

  昆山台协会新任会长孙德聪认为,昆山有两个非常好的投资平台,第一是昆山深化两岸合作试验区,第二是昆山全力建设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这两个平台是别的地方政府没有办法轻易复制的。他表示,将带领昆山台协会更好发挥政府与台商之间的纽带作用,巩固和深化昆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引导广大台商做好“智改数转”,积极参与大陆“内循环”,一道“把根留在昆山”。

  当前,昆山正紧抓昆山试验区扩区、《昆山试验区条例》实施等重要机遇,全域建设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对台商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和广大的台商台胞一起携手开拓广阔发展的空间,共同扛起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职责和使命,彰显昆山对台合作“第一城”的底气魄力,聚力打造昆台融合发展新升级版,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共同实现新的跨越。

  “昆山是大陆对台经济工作一张靓丽的名片,是两岸产业文化等方面融合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示范。”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指出,近十年来昆山台企由3000多家成长到5000多家,主要归功于昆山市委市政府对台商台企的高度重视,以及当地非常优良的政策环境和对台商的服务、对台资企业权益的保护做得非常好。贺鹏飞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