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多个社会团体上街“秋斗”蔡当局

台湾多个社会团体上街“秋斗”蔡当局
2016年 9月3日,军公教劳93大游行登场,由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以“反污名、要尊严”为号召,集结军人、公务人员、教师及其他劳工团体分4路线一同上凯道游行。超过25万名退休军人、公务员、教师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歧视性的年金改革政策。

“反污名、要尊严” 台湾军公教“九三大游行”

“要尊严、反污名”游行从下午一点半开始,各种退休军公教协会团体逐步向凯达格兰大道集结。(图片来源:民众提供)    

  2016年 9月3日,军公教劳93大游行登场,由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以“反污名、要尊严”为号召,集结军人、公务人员、教师及其他劳工团体分4路线一同上凯道游行。超过25万名退休军人、公务员、教师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当局歧视性的年金改革政策。军公教是蓝营传统铁票区,民进党当局的年金改革虽打着“公平正义”旗号,但政治追杀意味浓烈。【详细】   

九三大游行!台湾军公教争什么?    

台湾退休金改革议题备受争议,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趁“九三军人节”,号召逾10万退休“军公教劳”(军人、公务员、公立学校教师、劳工)进行“反污名、要尊严;抗议蔡英文,霸凌军公教劳”大游行,抗议台当局在年金改革中抹黑军公教。


现场高举“美日走狗蔡英文”布条 中正堂大孝门出现"拔菜总部"

现场:携家带眷上场 郝龙斌撂话:军工教游行不会是最后一次

   九三大游行现场回顾 兵分四路

    游行活动于2016年9月3日下午1点至5时兵分四路进行:退休军职人员在大安森林公园和中正纪念堂大孝门集合;退休公务员、警察及消防员在二二八公园集合;退休教师则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集合,接着兵分四路游行,最后于下午4时在凯达格兰大道上集合喊出心声。


台湾军公教九三游行游行路线 图片来源:网络


     退休军职人员——组成的队伍从大安森林公园出发,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台北市长郝龙斌父子到场参与,并和民众握手致意,表达支持。现场挤满人潮,头上绑着“反污名”等标语,沿途高唱军歌展现气势。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前中)及前防务机构负责人严明(前左)也现身大孝门,为抗议群众加油打气,现场群众激情拥簇。 


   教师与劳工团体——组成的队伍也准时从自由广场出发,“年金改革委员会委员”刘希平也在第3大队表示,许多教师刚入行时薪水不好,当时劳动契约就是退休金会比较好,现在却被说成是肥猫、米虫,根本践踏教师尊严,台当局挑起对立、斗争已不适任。 

省立台北师专校友會,也在中正紀念堂集結,出發前往凱道。(图片来源:民众提供)

    公务人员及警消人员——从二二八公园东侧公园路出发的第2大队,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和平理性方式表达立场,不要有人挑衅就乱了秩序,现场民众也喊“军公教要尊严、军公教反斗争”口号。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退役军人——组成的第4大队,从中正纪念堂出发在昨日下午2时30分出发。游行人士主要是陆军军官学校各期校友会,此外还有中正预校校友会。现场约上千人,头戴“要尊严”布条,高喊“反污名、要尊严”口号前进。

  花莲县长傅昆萁、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 也北上参加抗议。傅昆萁要求要尊严、要正义、要改革,反霸凌、反斗争、反污名;饶庆铃说,历史应记住这一天。

台湾旅游业者首次游行“求生存”

台湾观光产业首次上街头

  大陆游客赴台“急冻”,严重冲击台湾观光产业,包括旅馆、旅行社、游览车、导游等11个相关产业组成“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号召300辆游览车、2万人大游行,希望蔡英文新当局正视产业困境,这是观光产业史上首次走上街头。[详细]

游行下午2时开始,依产业类别分为5大队,第一大队为旅行业、优质协会;第二大队为导游业;第三大队包括旅宿、牛肉面、餐厅、观光夜市商圈、游乐区、游览车与游艇业;第四大队则由观光精品业组成,第五大队则是嘉义自救会,将有近2万人响应。

旅游业者求生存急表态

 9月7日,旅馆、旅行、游览车、导游等十一个相关产业公会、协会代表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行前记者会。

台湾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言人李奇岳说,游行不是示威抗议,而是和平理性表达产业的心声,只是为了“要生存、有工作,能温饱”。观光业游行诉求,主要是希望台当局扩大内需,扩大旅游市场、赴陆宣传,并开放东南亚10国免签,游览车业者也盼能延后缴交贷款。[详细]

 官方回应于事无补


今年1至7月赴台旅游人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统计图) 

    台“行政院”:三亿元补助旅游业  陆客赴台全年估减76万人,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今兵分五路发起万人大游行赴凯道,为挽救观光业,台“行政院”同意观光局提拨至少3亿元(新台币,下同),补贴转型台湾旅游市场观光业者,具体办法9月底出炉,参与旅游机关团体最高可获补助团费3成。[详细]

   "府"方:观光不该受政治干扰   因为陆客团减少,部分台湾观光业者生计受到冲击,观光业者在9月12日上街游行,甚至有旅游业者发起“92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联署活动,盼台当局调整两岸政策,救救观光业者。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观光是民间正常并且有意义的交往,不应该受到政治的干扰,观光的问题,应该从观光来解决。[详细]

台劳工团体“秋斗”民进党当局

台湾2016“秋斗”下午登场,劳团赠蔡英文“诈骗集团”匾额。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11月27日,由五十余个台湾民间团体联合参与的2016“秋斗”举行,参与“秋斗”的民众前往民进党部前集结抗议,怒呛台当局“选前转型正义、选后政党利益”。据悉,今年的“秋斗”以“人民要正义,戳破假转型—左翼翻转大集结”为主题,针对多项社会议题。

     此次行动共有“人民火大行动联盟”、反“台南铁路东移全线自救联合会”、反“教育商品化联盟”、台北市产业总工会、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等54个团体“斗阵”参与,各自挥舞旗帜高喊口号表达诉求。


     主办团体“秋斗:左派力量”指出,蔡英文当局上任半年,信誓旦旦说要推动“转型正义”,但人民看到的“转型”,就只是在两党政治的架构下巩固民进党的选举优势。在“完全执政”的优势下,非但没有检讨“前朝”留下来的各种政策性剥削,反而在几个有机会翻转结构的重大政策上退守,进而硬干或包装各种资本倾斜、短线操作、只为选举的“法案”,根本是为一党之私,偏袒财团的“假转型”。越来越多的台湾人以“资进党”等称号代替“民主进步”党。 【什么是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