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州挂牌11家“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01-07 16:16:23

中新社福州12月30日电 (林春茵 丘一涵)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30日联合福州市11家基地与企业,建立“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并挂牌。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徐洁期许这些“台青试验田”更为精准地为海峡两岸青年在福州就业、实习提供岗位和创业相关服务。

徐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一年来,驻榕的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意愿趋向于参与福建乡建工作、电子商务、文创业和互联网教育等领域。共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目标在于契合大陆创业生态,精准地提供在线教育和电商直播培训等服务。

当天,两岸融合创业论坛同期举行,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两岸融合创业台籍导师尹志豪开讲“新形势新机遇”,也关注到电商领域。尹志豪表示,当前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创业领域正在缩窄,台湾青年“登陆”创业可以考虑线上交易为主的运营模式。

据悉,2020年,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受理26件次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申请,为台青争取到各类补贴总计近300万元人民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