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台胞陆续施打新冠疫苗:感觉良好 报名踊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01-21 10:01:21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台胞陆续施打新冠疫苗:感觉良好 报名踊跃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路梅)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在大陆各地陆续开展,北京台胞也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陆续接种疫苗。多位台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对大陆疫苗有信心,愿意尽早接种。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哲彬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自从大陆宣布开始为重点人群接种疫苗,北京台协就不断接到台商打来的电话,都表示希望能够尽早接种。在北京市台办的协助下,已有一批在京台胞通过网络完成了登记,近期将安排接种。

  对于台湾岛内抹黑大陆疫苗的言论,陈哲彬说,作为一名医疗界人士,自己对疫苗相关资讯进行过详细了解,“大陆疫苗已经在多个国家使用,有效率符合相关标准,我认为是很安全的。”

  陈哲彬几日前已在北京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我的职业属于重点人群,所以就报了名。当天是和大陆其他医疗人员、警察等一起接种的,接种之后留观30分钟,身体感觉良好。”陈哲彬在微信朋友圈晒出多张自己接种疫苗过程的照片,称赞道“流程严谨有秩序,取号填表都有工作人员协助……非常贴心,给医疗工作人员点赞。”

  在金融企业就职的台湾青年黄柏翔,在金融系统登记疫苗接种意愿时,与他的许多大陆同事一道积极地报了名。他对中新社记者说:“我事前做了很多功课,我个人认为,大陆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政府和各部门配合度高,我对大陆疫苗的信心是很足的,通过向已经接种疫苗的朋友了解接种流程,也更感到安心。”

  台商杜旺龙日前由于工作需要前往石家庄,后因疫情留在当地。他在电话中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自己状况良好,生活也有保障,正要参加当地组织的第三轮核酸检测。他提到台湾有一些对大陆疫苗的负面言论,“简直让人看不下去”。他说,“我现在没法回北京,所以也暂时不能登记打疫苗,但我愿意打,也很希望能早点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