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猪肉价涨2成 国民党轰陈吉仲不适任现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22 10:22:18

 

微信截图_20210122102132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见图)2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莱猪进口后岛内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涨幅逾2成,“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竟以“农历春节来临常态和季节性需求”来搪塞。(杜宜谙摄)

    国民党21日开“猪肉价涨不停”记者会,指今年初全台猪肉平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成,台“农委会”却卸责给春节季节性需求,但2月中旬才是春节,1月猪肉高幅涨价并不合理。国民党认为,关键因素是蔡当局开放莱猪进口,却不愿强制标示莱剂,让进口猪肉失去调节价格的功能,“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不适任。

    国民党同时公布“反莱猪”新影片,诉求“每一口的幸福,不能成为过去”,以吃卤肉饭、烤猪肉串及香肠、猪脚面线、猪肝汤等小确幸遭剥夺,呼吁大家参与莱猪“公投”联署。

    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说,据“农委会”畜产行情信息网数据,自元旦开放莱猪后,台湾猪肉价格显著上扬。1月19日全台猪肉平均每公斤77.35元(新台币,下同),较去年1月19日63.8元,高涨21.23%,也较今年1月1日72.06元上涨7.34%。若以今年元旦至1月19日来看,全台猪肉平均价每公斤75.76元,年增率高达17.38%。

    她说,全台猪肉涨价,陈吉仲却指“消费者负担得起,现在的波动在合理范围”。但去年春节1月24日(除夕)至1月29日,1月猪肉平均价维持每公斤63.76元;今年春节2月11日 (除夕)至2月16日,猪肉平均价却已较去年同期涨近2成,接近春节恐再有一波涨幅,陈吉仲只会说“消费者负担得起”风凉话,适任吗?蔡当局无能决策,让民众荷包失血,不用负责任吗?

 

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