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祖国大陆的发展是广大台胞的重大利好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1-01-27 15:10:52

  国台办2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祖国大陆的发展是广大台胞的重大利好,两岸同胞加强合作,台湾经济才能有更好前景,台湾同胞才能有更多获益和受惠。

  有记者提问,去年台资赴陆投资额同比增长了41.5%,有台媒称,这显示台商在疫情与中美贸易摩擦下仍看好大陆市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称,不仅仅是两岸投资额创了新高,两岸贸易额在2020年也创了历史新高。事实充分证明,大陆有市场,台商有机遇。台湾经济发展离不开大陆,大陆的发展机遇和在大陆台胞台企的发展,有力推动了岛内经济的发展,增进了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朱凤莲强调,祖国大陆的发展是广大台胞的重大利好,两岸同胞加强合作,台湾经济才能有更好前景,台湾同胞才能有更多获益和受惠。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是不可阻挡的大势,民进党当局企图让两岸经济“脱钩”,没有出路,也不得人心。

  另有媒体问道,春节临近,据报道,今年从大陆返台过年的台胞预计仅两万多人,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对于在大陆过年的台胞而言,各地台办为他们做了哪些准备?

  朱凤莲说,今天是腊月十五,还有不到半个月就到牛年春节。阖家团圆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心愿。许多在大陆的台胞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有返乡和家人团聚,思乡心切。对他们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我们也愿意尽一切努力为他们返乡提供方便和必要协助。

  对于留在大陆过年的台胞台商,朱凤莲表示,国台办和各地台办都会做好服务工作,比如走访台资企业、慰问困难台胞,赠送移动暖心包、派送新年礼包等等,帮助他们在大陆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