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赞!直升机将属于边防战士的荣光送上“雪域孤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1-28 09:27:23

  一架直升机利用运送补给的时机,将属于边防战士的荣光送到驻训点位——

  奖章送上“雪域孤岛”

  ■晋 钢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

  铁翼飞旋,穿云破雾。

  春节前夕,按照补给计划,西藏军区林芝军分区派出直升机,为大雪封山、道路受阻的某驻训点运输给养物资。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执行任务的直升机上,除粮油米面、新鲜水果等年货外,还搭载了属于边防官兵的荣光——10余份荣誉证书和奖章。

  原来,在去年年底的年终总结中,该驻训点10余名官兵因执行任务表现优异,受到表彰奖励。但因寒冬大雪,该驻训点成了“雪域孤岛”,官兵立功受奖的证书和奖章迟迟未能送达。

  前不久,在向军分区机关上报物资补给需求时,该驻训点二连连长张绍平表露心声:“能否将证书和奖章一并送来?官兵们都很期待。”

  “官兵们用坚守和奉献赢得了荣誉,我们不仅应当满足他们的愿望,更要把这份荣誉风风光光地送到他们手上!”经过研究,该军分区党委决定,派出一名党委常委乘直升机前往驻训点,为受表彰官兵举行颁奖仪式。

  这天,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海拔近4000米的驻训点。该军分区领导手捧荣誉证书和奖章走下直升机。看到那份期待已久的集体二等功证书,官兵们沸腾了——去年以来,他们坚守“雪域孤岛”,爬雪山、过冰川,巡逻在边防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

  个人三等功、“四有”优秀个人……从军分区领导手中接过一枚枚奖章,不少官兵激动不已。被军分区表彰为“巡逻执勤标兵”的战士马态动情地说:“能够得到组织的认可,守边再苦也值得!”

  得知营长和彦波前两天在巡逻途中不慎崴伤脚踝,因无法久站而未能到场,军分区领导决定前往宿营帐篷,为和彦波单独举行一次颁奖仪式。

  在和彦波所在的帐篷里,官兵们支起印有“墨脱戍边模范营”字样的营旗。随后,军分区领导郑重地将一枚个人二等功奖章佩戴在和彦波的胸前,并嘱咐他安心养伤。

  “感谢组织的肯定和关心,我一定努力履职尽责,为守好祖国边关作出新的贡献!”和彦波一手扶着床沿,一手庄严敬礼。帐篷内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颁奖仪式结束,官兵们满心欢喜地将军分区机关送来的年货搬进储藏室。自热火锅、新鲜水果……看着机舱内品种丰富的给养物资,驻训点医师郑宗钊兴奋地说:“首长机关关心基层、关爱边防,让我们感受到了卫国戍边的荣耀和骄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晋 钢 马三成


作者:晋 钢 马三成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