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有等疫苗的本钱? 陈时中被批“哪来的自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02 00:00:00

     台湾至今对于取得疫苗尚未有定案,“蓝委”赖士葆批评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在指责先进国家争先抢疫苗,甚至囤积、垄断疫苗的时候,不知他是否会感到内疚,明知疫苗是救命物资,过去一年都是温良恭俭让的态度,摆出“你先用我OK”,让台湾错失机会。

  赖士葆说,当陈时中说出“台湾有时间可以观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台湾有等的本钱”。真的不知道陈时中何来自信,狂妄至此,台湾有什么本钱等?病毒的攻击是指挥中心可以控制吗?

  赖士葆表示,没有医疗背景的人都知道要挡住疫情的蔓延,追根究柢就是要让大多数人都施打疫苗,尽快产生群体免疫力,不能光靠戴口罩和锁岛就可以防疫。过去这一年,台湾虽然确诊数量少,让陈时中除了刚愎自用,听不进去任何建言,对疫苗态度轻忽,觉得指挥中心可以掌控一切。

  赖士葆指出,去年9月,舆论就不断提醒要去抢购疫苗,陈时中居然说台湾可以等,果然等到如今50个国家及地区都在施打疫苗,台湾还在等。陈时中能够确定的就是台湾全民要施打一定比其他国家或地区晚,还有确定不要用大陆的疫苗,其余的都是不确定什么时候有疫苗。

  赖士葆认为,没有用科学的标准看待疫情,抗疫完全政治凌驾专业,双重标准,对于疫苗完全错估情势,医界大佬现在大多噤若寒蝉,只会私下嘀咕陈时中牙医背景因缘际会当上防疫主管,不懂公卫,面对媒体不敢发表专业意见免得像杨志良被全面围剿。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