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伊朗总统鲁哈尼:不应该期待伊朗迈出第一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1-02-10 11:40:09

  近期伊朗方面多次表示,应该由美国首先解除对伊制裁,得到伊朗方面核可后,伊朗将重新履行其伊核协议承诺。而美国方面则表示,不会在伊朗重新履行承诺前解除对伊制裁。

  △图片来自伊朗总统办公室

  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9日会见各国驻伊朗大使时重申,不应该期待伊朗迈出第一步,伊朗从未违反伊核协议,而美国则违反了国际法及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应该首先取消对伊制裁。

  鲁哈尼强调,一旦伊朗签署了某项协议,必将信守诺言,遵守协议内容,所以当伊朗核问题六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德国)完全履行其伊核协议承诺时,伊朗将立刻重新履行其承诺。

  鲁哈尼表示,自2015年起,伊朗完全遵守伊核协议内容。国际原子能机构曾15次证明这一点,甚至当2018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施加制裁时,伊朗依然信守承诺,直到2019年才逐步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承诺以敦促欧洲及美国方面履约。

  此外,在同各国驻伊朗的大使会见时,鲁哈尼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过去的一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对伊朗则是难上加难。因为其他国家可以购买必要的医疗器械、药品、食物和疫苗,但伊朗的财政资金却被美国的制裁冻结。直到今天,美国新一届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依然没有对伊朗采取合适的行动。

  在谈及地区局势时,鲁哈尼接连问道,美国和欧洲向中东地区输送武器,谁该为也门人民的死伤、饥荒以及犯罪负责?谁将中东地区送入恐怖分子之手?谁又该对苏莱马尼和穆罕迪斯之死负责?

  同时他表示,伊朗愿同中东地区国家,特别是波斯湾沿岸国家进行对话,来解决地区问题。(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紫慧)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