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近20万名武警官兵除夕坚守战位保平安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2-18 09:26:36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刘新、侯松松)从首都北京到万里边海防,从车站码头到街头巷尾,武警部队近20万名官兵除夕坚守执勤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为了让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除夕和春节假期,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坚守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目标岗位上,许多官兵还担负城市武装巡逻和机动备勤任务。

  在首都北京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会场,武警北京总队数百名官兵担负现场守卫、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及备勤警戒任务,确保亿万华人瞩目的春晚顺利进行。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加强苏州河沿岸人流密集区的巡逻防控和驻点守护,督导旅客落实防疫措施。

  除夕当天,除了担负重大节庆活动现场安保任务,武警官兵还担负全国各大(中)城市的火车站、机场、码头等的春运执勤任务,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在首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在重庆朝天门码头……武警官兵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严密执勤部署,干部靠前指挥,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祖国最南边,驻守三沙永兴岛的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官兵在三沙市政府广场、永兴岛海岸线等重点地域巡逻执勤,为祖国守好“南大门”。

  在西部塔城地区的中哈边境,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与边境公安干警、民兵一道,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茫茫雪原踏雪巡逻,共同守卫西北边关安宁。

  在可可西里无人区,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官兵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巡逻,排查各类隐患,确保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铁路安全畅通。

  记者了解到,武警部队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全国社会面执勤维稳安保工作,提前部署、周密筹划。除夕当天,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上哨位,为战士替岗站哨,让战士能够看一个完整的春晚、给家人打一个拜年电话。


作者:刘新、侯松松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