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为何没买到500万剂BNT疫苗? 真相水落石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2-19 14:29:17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卫福部长”陈时中日前表示,原订向德国BNT购买500万剂新冠疫苗,因大陆阻挠而无法签约,自己遭批评不透明是“有苦难言”;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上海复星集团去年3月就与BNT签约参与疫苗研发,并拥有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独家代理权,台湾有公司去年下半年就向复星洽购疫苗,却被合湾有关方面阻止,“其中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民进党当局有关人对此十分清楚。”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早在脸书以“四个原来”指出“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据报道,孙大千说,原来,台湾民众所熟知的辉瑞/BNT疫苗,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一起参与研发的,同时,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也取得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代理权。

  他说,原来,民进党当局因为仇中情节挂帅,和意识形态作祟,硬是想要绕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直接和BNT接洽采购,当然,结果用膝盖想也知道,如此完全违反商业合约的运作模式,怎么可能买得到疫苗呢?

  孙大千指出,原来,民进党当局为了害怕台湾民众因为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得到了辉瑞/BNT疫苗,而改善了对中国大陆的敌意,宁愿让台湾民众和医护人员暴露在风险之中。台湾民众对中国大陆自行研发的疫苗也许存有疑虑,可是对于辉瑞/BNT疫苗并没有任何成见。就算是透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进行采购,又有什么关系呢?

  孙大千讽刺说,原来,台湾在去年下半年就应该可以完成疫苗采购,是因为民进党内的有关人士强力介入,而造成谈判破局,陈时中竟然还可以脸不红气不喘的甩锅给中国大陆。这中间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难言之隐呢?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