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13宗病例 再有1名消防员确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2-20 13:40:12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3宗病例 再有1名消防员确诊

  中新社香港2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通报,新增13宗确诊病例。再有一名曾在葵涌消防局短暂工作过的消防员确诊,而他所属的荔景消防局内超过100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新增的13宗确诊病例,涉及5男8女,年龄介乎14至50岁。全部病例中,1宗输入病例,12宗本地病例,包括8宗源头不明病例和4宗相关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右)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源头不明病例中,有一名马头角羁留中心的41岁女院友,她报称在去年9月由越南非法入境,今年2月2日在铜锣湾被警方拘捕,其后曾在湾仔警署及青山湾入境事务中心羁留,再于5日转到马头角羁留中心。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该病人在6日曾接受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但17日再测试时呈阳性。与她同房的8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马头角羁留中心全体职员和院友须接受检测。

  欧家荣指,早前卫生防护中心进行病例接触追踪时,曾将该消防员列为密切接触者,他在16日被送往检疫中心,其后确诊。由于该病人发病时间较早,发病后也曾上班,因此荔景消防局超过100人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目前,葵涌消防局群组累计录得7人确诊,包括4名消防员和3名密切接触者。

  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包括一名香港电台(港台)教育电视中心的助理编导,该病人曾于5日至7日前往早前出现确诊病例的电视大厦化妆间取外景服装,但与确诊者无密切接触。目前该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亦初步确诊。

  根据香港疫情专题网站公布,香港死亡病例增至197宗。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31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329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64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3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8人情况危殆,14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