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疫情数据出现反弹 多州将提前复课引发担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02-22 14:24:28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疫情数据出现反弹 多州将提前复课引发担忧

  中新社柏林2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新冠疫情趋缓一段时间后,德国疫情数据21日再度出现反弹。针对多个联邦州22日起将允许州内中小学复课的做法,德国教师联合会(VBE)当天警告称,在未给教师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下复课,将令这一群体面临健康风险。

  德国疾控机构2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7676人、145人。该国卫生部门用于监控疫情走势的关键指标“全国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出现反弹,增至60.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日反弹。

  另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20时42分,德国累计确诊2395030人、治愈2190413人、死亡68532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4869641剂疫苗,其中3179290人接种了第一剂、1690351人已接种第二剂。

  尽管目前的全国“封城”措施将持续至3月7日,但德国已有至少十个州宣布将从本月22日起允许中小学复课。

  针对这一做法,德国教师联合会主席乌多·贝克曼在德媒批评称,各州不应将“解封”进度视作一场比赛,这将给所有人带来最大程度的健康风险。

  乌多·贝克曼认为,如果联邦卫生部能够将教师在接种疫苗队列中的排序提前,将带来益处。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卡利切克亦支持提前给教师以及幼儿园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他将在接下来一周内尽早与各州卫生部长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尽快调整当前的疫苗接种法令。施潘认为,3月初开始为各州的教师接种疫苗将是有可能实现的。(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