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人中箭全党落马? 民众党2022最大罩门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3 14:49:33

台湾地区2022年地方首长选举,各政党似乎已展开布局。台北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近来动作频频,更选在228再度骑单车挑战一日北高。不过,根据舆情数据库监测,此次一日北高挑战效果似乎不如预期,且柯文哲一人声量就高出全党3倍;而这也显示“一人政党”仍是民众党最大问题,被指名为接班人的副市长黄珊珊,也难突破困境。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2日透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监测,结果显示,近60天中,以柯文哲和民众党为关键词,所创造的声量勉强能与国、民两党抗衡,声量比例约1:2,但若比较三党声量,民众党仅6%。

    数据显示,民众党平均声量约为1400,仅2月初爆发“寄生立会”争议,当日才有破万声量。虽民众党加上柯文哲声量,可与蓝绿一搏,但舆情焦点难从柯文哲身上转移。

    至于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Quickseek快析舆情分析台北市近60天热门议题,柯文哲占了95%以上声量,黄珊珊却不到5%,只在房价议题、社子岛开发案上声量较高。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指出,黄珊珊目前在市政议题上仍难获得关注,尤其一日北高挑战,就被解读是为柯文哲个人造势,黄珊珊的声量在此话题上甚至不到1%。若在柯文哲依旧是话题焦点的情况下,黄珊珊要博取声量实属困难。

    此外,柯文哲因出席国民党论坛,遭解读是蓝白合作起手式,另一方面又传出北市府有意筹组绿色联机,撕掉“小蓝”标签。对此,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提到,路线问题并非民众党的当务之急,而是要想办法解决一人政党的状况,数据指出,过去2个月柯文哲正声量占7%、负声量占23%,对手只要打柯一人,就会

    全党落马,让民众党负声量跟着上升,因此民众党想要进攻2022,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