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苗开打民众盼明年春节海外旅游 解禁后最想冲日本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03-09 14:43:21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随着疫情逐渐趋缓、各国也疫苗陆续开打,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于日前乐观地表示“明年春节可以期待出外旅游”,同时台湾疫苗施打及采购的进度也不断更新,重新燃起大众渴望旅游的心情。全包式假期领导品牌Club Med日前针对25-55岁民众所举办的“后疫情时代旅游意向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有近4成民众认为岛内旅游无法完全取代海外旅游,并有近6成的民众表示在疫情趋缓且边境解封后考虑于12个月内进行海外旅游,甚至有近7成民众愿意在疫情过后的首次海外旅游,提高10%以上的预算花费来犒赏自己与家人。同时近5成的民众选择日本为解禁后最憧憬的国家,渴望能够在疫情后再次远离都市尘嚣并亲近大自然。

  据报道,也因防疫观念的建立,民众的旅游模式也随之改变,民众进行户外活动的意愿提高,像是潜水、登山健行,甚至是待疫情解封后能出台滑雪,一解滑雪瘾,好好体验滑雪的魅力。

  虽目前疫情状况持续发展,Club Med团队皆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准则,配合各国政府相关政策施行并遵守卫生预防措施,Club Med旗下三间亚洲滑雪度假村 : “日本北海道TOMAMU度假村”、“中国北大壶度假村”与“中国亚布力度假村”,全方位防疫措施更获得当地消费者超高询问率,2021年雪季三间亚州滑雪度假村已超过万人预订。不仅如此,为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潮,2022年的滑雪假期即刻推出,除了超诱人折扣外,更提供消费者弹性改期的安心预订政策,为新的一年订下新的期待。

  根据调查,因为超过一年无法外出,民众对出台的渴望越发强烈,有近4成的民众认为海外旅游无可取代,近6成(57.6%)民众有意愿在全球疫情解封后的12个月内进行低风险海外旅游,其中更占了近半数为“已婚有小孩”族群。同时民众选择距离不远日本(47.5%)为疫情后最有意愿旅游的国家第一名,人数遥遥领先欧洲与东南亚国家。不仅如此,调查更进一步发现,过往民众海外旅游的预算约落在3~5万,有近7成民众愿意在疫情后提高10%以上的海外旅游预算,确保外出度假质量,也因这群人对社交距离的观念与自身健康的重视,他们更渴望亲近大自然脱离城市舒适圈,并在专业人员的引导下尝试滑雪、潜水、攀岩、登山健行等户外活动,尤其又以“已婚有小孩”族群更偏好透过户外活动满足安全与纾压的旅游模式,同时却又希望能够在具备高规格的安全卫生防护措施的饭店里安心度假,其中又以“日本滑雪亲子假期”询问度最高。

  短期来看,疫情后的旅游业将以区域性的旅游泡泡为主,而Club Med目前于亚洲地区设有三间滑雪度假村,分别为日本北海道“TOMAMU度假村”、 “中国北大壶村”与“中国亚布力度假村”,此两地的疫情皆控制得宜,公共活动也逐步开放中,日本政府已于2月优先针对医护人员施打疫苗,大陆更计划于今年六月达成40%的疫苗接种率。虽于疫情下开村,但Club Med始终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结盟国际卫生领域专家,以最高标准强化度假村内的消毒清洁流程及卫生安全措施,因此,自去年12月初开村至今,Club Med在日本、大陆滑雪市场预订超乎预期,目前已有超过万人预订。

  由此可见,当地滑雪风潮并未因疫情而降低,更展现出中日消费者对于Club Med的防疫措施有着高度的信心,其中超过7成为年龄介于25至55岁间的“已婚有小孩”族群。Club Med度假村不仅坐落在美不胜收的自然秘境之中,建筑物面积为更只有全度假村腹地总面积的10%,让所有旅客无须离开度假村,就能尽情探索雪地运动并享用美食,从抵达度假村、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客房入住、用餐,甚至是滑雪滑动的体验跟配套活动,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准则及严格的层层把关保护员工及旅客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