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的台湾声音 | 廖海鹰代表:大陆有能力保障台湾乡亲的疫苗使用

两会上的台湾声音 | 廖海鹰代表:大陆有能力保障台湾乡亲的疫苗使用
2021年全国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近日在北京相继召开。台籍代表和台籍委员们带来哪些建议和提案?他们关注的焦点又有哪些?华夏经纬网带您一起倾听台籍代表、台籍委员们的《两会上的台湾声音》——

  


(戳图片看视频了解详细内容)

  “当下两岸的交流交往目前处一个低潮,受到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直接三通呈现一些困难,但是两岸经贸交流还在不断扩大发展,经贸的发展肯定会带来两岸人员的往来,去台人员减少了,但是来大陆的台胞还是一个上升的趋势。”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如是说。

  作为一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廖海鹰表示“两岸融合问题是两会关注的一个焦点,而两岸融合发展,我觉得可能更要关注青年的交流。”在走访调研中,廖海鹰发现很多台湾青年扎根大陆社区服务岗位。“这让我感到意外和印象深刻,他们或是退伍军人,或来自科技行业,每天都在大陆社区服务岗位上接触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大陆发展的真实状态、充沛的发展活力和巨大的社会变迁。他们坦言,这比过去枯燥的生活更有意义,找到了人生价值。”

  台湾部分媒体对大陆的污名化、妖魔化宣传,造成了两岸信息不对称,导致岛内部分民众不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但我们也看到,每个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怀揣着实现梦想的初心,会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真实的大陆,带来一股交流的春风。

  疫情之下,我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面对大陆的广阔市场和惠台政策,“两岸一家亲”不是一句空话,希望岛内乡亲多来大陆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不同的地区、风土总有一款适合你。

  廖海鹰是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同时也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主任医师。今年1月,河北石家庄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廖海鹰所在的医院接诊了石家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从发现病例到全员闭环,仅用了48小时,而且一个月时间便实现清零,体现了科学防疫和部署的进步。反映了如今大陆抗疫及时、成熟以及更精准,也体现了我们国家体制的优势。”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反对台湾民进党当局将疫苗接种问题政治化。台湾地区不具备生产疫苗的能力,而大陆的疫苗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大陆始终关注、关心、关爱台湾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有能力保障台湾同胞接种疫苗的权利。

  



  资料图片

  廖海鹰,男,汉族,1960年07月生,台南新竹人。毕业于河北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医学学士。现任台籍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现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注:视频和图片由全国台联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