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原来这么美!春天,当花儿与少年邂逅……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03-16 09:43:34

  春暖花开日,军营练兵时

  “空军蓝”与春天

  相约在军号声里,邂逅在练兵场上

  春光灿烂,却挡不住备战练兵的脚步

  练兵,须臾不可放松

  战备,分秒不可懈怠

  每一次战技术研究时的殚精竭虑

  每一次战鹰起飞前的精心保障

  每一次军体训练后的汗水汇聚

  都是向战斗力标准的聚焦

  向能打仗、打胜仗的接近

  以最严格的标准锻炼官兵

  地面苦练,空中精飞

  奋勇争先,挑战极限

  全力书写空军人的使命担当  

  

  又是一年春来到。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通信中队的官兵像往常一样,踏上长满油菜花的乡间小道,排查和维护战备通信线路。(梁杰)  

  演练场上的小黄花格外鲜艳夺目。刚下连的新同志第一次来到野外驻训,黝黑的脸庞遮不住此刻的满足感,笑容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向坤)  

  

  阳春三月,海棠如期绽放,空军驻滇某部女兵战备训练之余徜徉花海,感受春的生机与活力。(王文)  

  春日明媚的阳光里,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四站连官兵正结合火灾事故预防技能训练,组织消防设施操作使用讲解示范。(黄圣雨、杨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日清晨,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正在组织全员警卫格斗技能训练,强化官兵军体技能基础。(苏懿晨、安雪涛)  

  
  
  

  阳春三月,空军工程大学校园一片春色盎然。在春暖花开之时,在万物复苏之际,军校学子全身心投身学习、训练、工作当中。教室里,他们奋笔疾书,争分夺秒地学习文化知识;训练场上,他们奋勇拼搏,积极投身体能训练,强化身体素质;课余时间,他们参加体育竞技、学科竞赛、社团俱乐部等活动,不断充实军校生活,立足当下,不负时光。(王绍辉、郑聪敏)  

  立春以来,西安连续多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空军军医大学学员为备战毕业体能联考,在满园春色的校园里刻苦练习军事技能。(王兴龙)  

  在万物复苏的美好三月里,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官兵们以全新的姿态厉兵秣马、苦练本领。花影婆娑,掩映着官兵阅读学习的身影;春风吹拂,迎接着官兵自信前进的步伐;绿草如茵,映衬着官兵享受春意的笑脸……满满的生机散布军营,也传递到每一名官兵的体内,灌注新的能量。(陈艳君、李永昆)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驻扎在西北戈壁的空军某基地某站训练场上,耐力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单杠练习、战术练习等科目接连进行。沐浴着大好春光,官兵们练兵正酣。(李英杰)  

 
  
  

  三月之初,江南樱花绽放、春光烂漫。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的官兵虽不能外出赏花,但营区里的景色同样精彩。为丰富官兵的业余生活,该场站筹划了一期春日美景摄影征集活动,在初春练兵备战之余,鼓励官兵自己发现营区的美,激发官兵热爱军营热爱家园的深厚情感。(仇启元)

  战鼓催征疾风劲

  征尘未洗马未歇

  不管明天将发生什么

  我们只知道

  青春奋斗不止

  练兵备战永不停歇

  专题策划:袁鹏 钱岫

  文案作者:黄圣雨

  来源:空军新闻


文章来源:空军新闻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